名字是什么呢

交换沉默 写灿烂情歌

【大虞海棠】赵小棠怎么还不和我牵手啊


*激情产物 不必太在意



*欣子视角



“我跟虞书欣,我们俩是一拍即合。”



我是虞书欣,2020年是我这24年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一年吧我当了训练生。我觉得我是在做我喜欢的事情,也想在这个过程中追逐我的梦想。



所以,我来参加了《青春有你2》。我一个人来,当我打开白色大门的一刹那,我慌了。我看到了我一直以来的偶像,和很陌生的108位女孩子。



其实我是个很外向的人,但我有些时候会很没有安全感。但是,我不后悔。我一直只是希望我可以做好我喜欢的事,就好了。直到我看见了她。



赵小棠。



我第一次见她,她穿着一身黑色连衣裙。我活了24年,也不是没谈过恋爱。但是那时候我才明白什么叫“一见钟情。”我对赵小棠心动了。



真实的心动。



后来在初次舞台测评的时候,我进场。她朝我挥挥手,指了指旁边的座位,说来这里坐。我当然乐意至极,但还是要表现的不太care这件事一样。



这整个过程中,我开始有意无意的与她肢体接触。“好想和她牵手啊。”这个想法一直在我脑海里围绕。



她很认真地在看每个人的舞台,而我在这个时候偷偷看着她的侧脸,她睫毛好长啊。眼睛每眨一下,好像就有一根羽毛在轻扫着我的心。



几个小时的录制,让我避免不了的产生口渴。拿起旁边的酸奶准备喝。却发现怎么都打不开了。于是只好向她求助,她好像很不情愿的样子。我就朝她撒了个娇,貌似很受用的样子,帮我拧开了瓶盖。



于是在那时候起,我就萌生了以后一定要经常向她撒娇的想法。



终于轮到我了,其实我还蛮紧张的。为了这个初舞台准备了好久,在剧组的时候就在练习。还蛮希望得到一个不错的成绩。



我走上那个已经设想过无数次的舞台。我强有力的心跳声盖过了一众人的呼喊声,却唯独没有盖过赵小棠的那一句“是虞书欣。”



我好像突然就不紧张了。



"D"其实是我预想的结果没什么两样。我才做练习生没多久,舞台经验还远远不够。以后会有更机会让我好好提升自己的。



我跟赵小棠分到了一件宿舍。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他像个男孩子一样,大大咧咧的,笑起来一点都不顾及自己的形象。但是,我还蛮喜欢她这个样子的。



在相处的这一段时间里,我们慢慢熟络起来。她越来越愿意和我讲话和谈心。她愿意把她的睡衣借给我穿。我站在镜子面前看自己,嗯,是赵小棠的味道。虞书欣身上带着赵小棠的味道。



录视频的时候她说“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可爱的一个女孩,我认真的。”



我看着她那双我第一次见就觉得很好看的眼睛微微闪着光,我觉得,我陷进去了,再也没出来过。



再后来,我们每天一起去训练室,一起回宿舍。我有时候都觉得,她会不会也是有一点喜欢我的。



直到有一天,刚出我们宿舍楼的大门,我因为自己的鞋带开了,被赵小棠他们几个落在身后,我想着系完鞋带赶紧跟上去。就在这时候,有一个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我头顶上方传来。



“虞书欣,你快点儿。我等着你呢。”



是赵小棠。



我抬头看,正好对上她的眼睛,和她伸在我眼前的那只手。



那只我从一开始就想牵的那只手。



我系好鞋带。轻轻地把自己的手放上去。



好舒服,软软的。



那是我们第一次牵手,我们还会有无数次的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75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